Tuesday, September 04, 2007

浪跡天涯﹣夢

16/8/07 早上有雨。晴

單靠我們一雙手,到底可以賺多少錢?
單靠我們一雙腳,到底可走多遠的路?

帶著電腦到了無線上網的餐廳,一心就是要查尋更多背包旅行的資料。
從旅人的字行間,讓我也置身其中,身经历境。壯偉的历史古蹟,記錄了一個皇朝的興衰。記錄了多少代人民的生活经历,生命中殘酷的淚水与單純的歡樂。同樣的一段旅程,或許尊貴的你,只看到殘餘的廢虛,污蔑的城鄉甚至乞憐的人民。

偶爾對電腦累了,就望向小小窗外的街景。才恍然的發現我還在原地。我並不排斥我的國家。這里有我的家人,有我成長的回憶。我在這里所擁有的,是如此 珍貴。出走,是為了認識世界,不是逃避現實的理由。繞一圈地球,再重覆我現在的生活,現在的工作。那是再美好不過的事了。讀了這麼多本的遊記,相信香格里 拉就在我們的心中。你愛你的國家,家庭,那里就是天堂。

Wednesday, 15 August 2007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出走 - 一个听起来那么诗情画意的名词。。。也许,得去别的地方呆一阵子,才能感受到自己国家的好吧。。。

Posted by: Lai | August 31, 2007 08:43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