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在家工作的日子 (粵)

相信很多朝九晚五的打工仔都會厭倦返工的日子。
我就是因為甘,向五個月前很有勇氣地辭佐職。
我的第一份工,做佐三年半。
那時成日發白日夢,有麼工真是可以向屋企做,又適合我咧?
車衫,吾識。教補習,對細蚊仔無耐性,中學課程要拒地教返我。
教琴,好遺憾。疏於練習,驚吾人子弟。
不如搞創作喇,畫畫?寫歌?做作家?(這些都是我小時的願望)
雖然我很想,不過只好怪小女子才疏學淺,無好好練功。
搞成今日甘都是我懶,辜負佐父母一片苦心~~
話雖如此,我還是幸運的。
我的工作可以實現我想要的工作模式。

在家工作有好就必定有壞的...
先講好啦:因為好處又真的有很多。
第一:伸縮自如
吾洗好像机械人甘,每天調定鬧鐘准時彈起身。
吾洗無倫陰天雨天晴天都要返工。(TOP洗衣粉)

第二:不受限制
自然地吾洗報告給上頭聽點解遲到,
每次想去玩要請假都計著那僅有的年假。
三日兩夜的旅行返來得一個字﹣累。吾好忘記听日准時返工。

第三:隨心所欲
當工作累了可以說睡就睡。不過最好不要這樣懶惰。
可以看喜歡看的書,或做其它東西時不會被給走貓步(沒聲音)的上司驚嚇到。

最開心就是不用等到周末禮拜才能去逛街同人逼。
難搵車位,餐廳多人,試衫又要等。頭暈!
在周日上班時間行街舒服多了。

第四:自給自足
與其肥水不落別人田,不如有錢齊齊搵。
一分努力,一分收獲。我的心會平衡D。

壞處就是:
無固定工作時間。只要你工作未完成,無論到幾點,都是你工作的時間。
無放佐工就是你私人時間這支歌仔唱。
無OT,無EPF, 無員工福利,假期工作無雙糧,年尾無bonus(吾寫都真是吾覺慘~ )
吾洗驚...勤儉則富。以上都可靠個人努力賺返。

每天吃飯時間必需忍受鄰居傳啦來的飯菜香。
雖然我跟鄰居素未謀面,但是我可以肯定她是一位賢良淑德的好老婆,好媽媽。
因為她煮菜的香味,同我媽咪煮的一模一樣。
今天,我就知道她煮緊酸甜魚片。我媽咪知到我愛吃的...
吾同的是她無對我說:先去沖涼,就快有得吃了。

必需可以忍受孤零零一個人工作。
你有屋企人或同朋友住還好。至少有人可以給你舒發下。
未至於被工作的壓力變得精神崩潰。
我就慘啦。在家工作只有同我相依為命的電腦。
我忍受孤獨到某一個發霉的程度時,我就會開始同它講野。
今日我同它分享佐在我這幾個月來在家工作的日子。

1 comment:

Koay Koji said...

哦地朝九晚五蚁工群都不知几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