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神奇之旅-day5- 激流 part1

玩激流,是这次沙巴之旅第二个我觉得最刺激,最难忘的一项旅程。
又是一大早,旅行社就派车来载我们KK City要玩激流的旅客到火车站。
然后再搭最古老的火车到河上流。
由于是玩水上活动,所以我们都不能带相机。
必须在搭火车前,把背包都放在车上。
看着一路上完全大自然的美景,没相机在身都觉得好可惜。
也因为如此,我更专注的看每一片风景。

火车离开小镇,进入的是像不食人间烟火的郊外。
有时我们会越过岩石间的洞穴。
韦希说很像电影Indiana Jones里的风景。
火车穿梭在岩石洞时,火车都会漆黑一片,
就像我们看古老的电影一样。是很特别的经验。:)
要来之前我就一直担心。激流给我的感觉还蛮恐怖的。
不会游泳加怕水。听朋友说一定会翻船掉下河的。怎么办〜〜?
就在穿梭了几个石洞后,我看见森林中的大河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Padas河了吧!!
水好急好激哦!!一直看,心里就越来越紧张。。。

下火车后就跟着大队一起到旅社的“屋子”去拿用具还有听讲解。
领队很风趣,把讲解说得很生动幽默。
譬如,
把你的屁股坐稳在船上,无论它有多巨大。
看到你的团员掉进水里要救他起来,不要装作不认识。
等下我们会教你如何与鳄鱼拼搏!! 0_0lll
还有很多我都忘了。
他还说等下会一个个把我们推下河练习!
这次的旅程像训练营一样,很多时候我来不及想,就被人推着做了。
还是很怕,一边跟大队走到河边准备下船。

与我们同车的是两班香港朋友。我们也安排在同一条船。加领队一共九个人。
而同我们一起玩的大约有五六条船吧,都来自不同国家的旅客。
临上船前,我跟团友们说我很怕。
Thomas(香港朋友)说:无论怎样,都不会死人的!哈哈。
我坐在最前面中间的位子。那位子是最得空的,什么都不用做。
三排坐在旁边的人就负责划船。
要向前划出去咯。GOGOGO!!!

划到一个平静的地方,导游开始强迫性的推大家下水。
我用可怜的眼神看着他,说:不用客气,我自己来。
说着就自己跳下河。脚不垫底,流水会把你冲向前方。
韦希游在我旁边,说不用怕不用怕。
调整了姿势,要背向水,眼看河下流。
真的没那么怕了。还觉得挺爽的。

接下来,就是接受重重激流的时候。
每过完一段激流,就会有一段平静。
1,2。1,2。forward,backword,stop。
我们一直喊着这几个口令。
真的有“坐埋同一条船。同心协力向困难挑战的感觉。哈哈。
旅社还会派人在刺激的地方帮我们录影,拍照。
那激流还真的很夸张,旋涡急冲一起来。
每一次那船翻得好刺激。
我只在那儿啊啊大叫。还有祈祷不要翻船。
我坐在中间手抓紧两边团友救生衣的绳子。
Derrick很好笑,他说现在我抓住他,
到他掉下水是我会立刻松手。哈哈。

怎知到一个激流,我们船真的翻了。
事情在一瞬间发生,我大喊了一声就掉进河里了。
由于掉进河时还是激流区,我一直被陆续而来的河水掩盖。
脸出来水面少少就喊救命。(现在想到都好笑,深怕会淹死一样。)
然后再被水一直掩盖,睁不开眼睛。
很快我听到韦希的声音还有抓到他的手,才肯定我得救了。哈哈。
非常刺激!
等我被团友救回上船时,我才发现伴我攻顶的kampung adidas掉了一只。

过后导游问谁要玩身体激流(body rafting)就跟他下水去。
韦希第一个跳下水,还有Deborah,Winnie,Vany也跟着要下去。
这三个女孩子很漂亮,想不到也很爱冒险。
原来最差就是我啦:(
他们甚至还玩到不愿意上回船上。真是的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