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神奇之旅-day3 攻顶,下山

在我们攻顶的这一晚很冷。睡觉时都一直听到屋外狂风的咆哮声。
我的祈祷显然是没效。凌晨两点起床,风还是一样大。
房门外参着不同国际的语言。叽里咕噜的整装待发。
出门时韦希还跟日本队的老公公老婆婆加油,走过时握握他们的手。Gambatte!!!
也替我们自己加油!!我们要攻顶了!!


从旅舍到山顶的路基本上分两个阶段。
楼梯级山路及攀岩攻顶。
由于还是凌晨,每个人都戴上了头灯,
整条山路像点起了小星星。一闪一闪亮晶晶。
不知什么原因,走楼梯级开始就不太舒服,
一直想呕,但呕不出。状态不太好。

走完楼梯级,坐在大岩石休息一下。
抬头一看,前面都是倾斜的大岩石,还有一条长长的大绳子。
前面已不能再建楼梯了,从这一段路开始都得手脚并用。
我傻眼。那“路”大概有50度吧。lll-_- 怎么办??
风还不留情的狂吹 :(
我来不及想我要怎么办韦希已吹促我爬上去了。

一手拉住绳子,一脚跨上岩石。
用手力把自己撑上去。
一脚上去后就真的不能回头了。
只能用尽全力的往前爬,往前走。
有几段路,只有一只脚的宽度。
就是沿着岩缝。岔错脚,就是岩崖。可能会滚下去!
也不敢往后看到底有多斜多高。反正黑漆漆的。
我只知道很累很累,很冷很冷,很怕很怕。。。
我想我快不行了,我跟韦希说,我很辛苦,我不能了。
韦希走在我后面一直不停的说:很快就到了,不要放弃哦。
握紧绳子,拉自己上去,你一定可以的。千万不能放弃!!”
这几句话一直环绕在我耳边。才可以支撑到仅有的意志力。
“我可以的,就快到了,不能放弃。”
越攀越高,风越吹越狂。我已不能站稳了。
走几步,风来时我就双手扶着地面。后来索性爬着走。
就这样逆着风向,走几步停一下。前进速度很慢。

直到看见Check point的亭子,又像看到救星一样。
登记过后,我们躲在亭子里避开狂风的休息一下。
这时我看手表,时间是4.30am。
一进亭子,我想起刚才的千辛万苦,眼泪就开始流。
流着流着,就开始哭起来。
反正鼻涕已不由自主的流满脸了,不差眼泪啦。
真的很有感触嘛,从来没想过这么艰辛我能走过来。
对我来说。。。已经很不可思议了。
韦希问我哭什么,我当时很难解释。
走到这里,我已经没力了。
我不知道我的极限到底能走到那里。
原来离山顶,还有很远。。。

休息一下后就得真正攻顶。还有更辛苦的考验在等着我们 :(
路一样斜,1km 的路,要花上多几倍的力气。
因为风大,check point过后,很多人已放弃折返。
所以这段路很少人。原先我跟在日本老公公老婆婆的前面。
直到我们看见前方有很多大石头,我们就计划躲在大石后等日出。
不然在顶上等会更冷。
当时时间才五点。很冷。
我看到韦希的帽子结霜了。岩石上也铺上一层薄霜。
我们并列而坐,两人的身体都在发抖。
发抖着,我睡着了。
一直会冷醒。日出后,再往上爬。

我看见山峰很久了,为什么一直走不上去。。。
有位导游很好心,把我的手夹着他的手。韦希在另一边拉着我。
我站也站不直的,给他们一人一边的拖上去。
这时日本老公公老婆婆已攻顶完毕。在那儿拍照,欣赏风景。

到了。我到3929m。这里,已是我的极限。我是真的再也走不动了。
韦希踏上山峰。他说站在顶端的感觉很美妙。
周围其他的山脉都在他之下。风景美不胜收。

由于实在太冷,我们很勉强的拍几张照就下山。
刚才天黑看不见,原来岩石壁很漂亮。
看下去山脉相连,颜色于远近深浅不一。乡村道路草地一望无际。
在山顶上,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下到laban rata享用早餐后就下山去。
又是好远的一段路啊。。。
下山同样的下了两场雨。
要到Timpohon Gate前有一条蛮长的楼梯要走上去。
我望着那条楼梯,心想过了这条楼梯,
我就算完完全全的完成了我自己的mission impossible。
韦希拉着我说要一起走到终点。
到达Timpohon Gate是下午三点。费时4小时。

韦希说,每一天都有人在凌晨两点多,在大多数人还在梦乡时,
准备登山找寻突破自己的梦想,提醒我们无时无刻都不能不积极。
我想,要登上神山,是一场勇气与毅力的游戏。
除了要锻炼好身体,剩下的只有放弃或坚持而已。
与我们同行的,还有四五十岁的韩国团及六七十岁的老公公老婆婆日本团。
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他们目标一致,坚持到底的精神。

现在回忆起登山的经历,还历历在目。
登山不止是体力的消耗。它带给我的是不怕面对困难的勇气。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羨慕啊﹐跟你喜歡的人一起互相扶持挑戰極限﹐沒有對方的鼓勵也許半途就放棄了。明年我也要去喇﹐不曉得有哪家姑娘要跟我一起去呢?呵呵。

Anonymous said...

very nice! hahahahaha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也好想去爬山哦=D
去湖吸下不一样滴空气~~~~

Anonymous said...

very cool.

Anonymous said...

thats amazing story.

Anonymous said...

well its nice to know that you have great hits here.

Anonymous said...

im your favorite reader here!

Wen How said...

感觉好像在读浪漫爱情小说...
哈哈...
开玩笑的啦...
好想去啊!!!:)

印奴 said...

我倒希望我去时能遇到大风,今年初春去登武夷山天游峰时,温度是摄氏6度,微风。大家都穿着寒衣,只有我是穿着背心、汗流浃背的登到山顶。。。

真恨我这个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