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12

去年的夏天

到了夏天的雨季,看着窗外时而绵绵细雨,时而倾膨大雨的,让我有很深的感触。回想起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一个人那着两个大行李,背一个大背包,在超级超重的情况下来到了韩国念韩文。

为了方便,我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小房间。那间屋子好小好小哦。虽然有三间房间,但是一进门就是厨房,然后小小的饭桌,就没了。大家公用一间厕所这样。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可爱的房子。房东是个年轻韩国女子,从国外留学回来所以英语说得非常好。人也很nice^^。跟另一个房客也相处得很愉快。所以那半年我住得很开心。

这家离学校步行十分钟,再从学校大门坐接驳巴士到语学堂。这听起来是不远啦,但是我非常幸运的,遇到了百年梅雨季!!!就是李先生说他出生以来没有过过下这么多雨的夏天。
当时,每一天从我起床上学到放学,都在下雨。。。无论我穿什么鞋,都是湿透。我记得雨伞是换了好几把,用到漏水!!!当时就是一直走一直心里骂脏活。雨伞在人群中很容易卡到,而且上巴士后很挤,包包衣服都会给雨伞弄湿,严重时水还淹到小腿。而且连下三个月!!!但是,风雨挡不住我上学的决心,那个学期我还是全勤,而且那到奖学金。呵呵。(因为学费很贵啦,还可以怎样!!)虽然那段时间很痛苦,(所以是我有史以来最瘦的时候)但是熬过去后,也是一段很难忘的回忆。

一年时间过去了,我们结婚了。没有再住那小小的房间,没有再去那语学堂上课了。当外面下着雨,虽然当时的惨况我还历历在目,但是现在我能在家翘脚吃零食上网时,就觉得现在很幸运。(有时可能也在做家务)很感激现在拥有的幸福 :)

完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