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相约在古城 - 北京1

到北京,就是与历史与古迹来一场约会。
在书本上,电视上看过这么久,
这次终于可以看到真迹的庐山真面目了。真是期待跟兴奋啊!

第一站,我们要去的景点是天坛。
进去时陈可问我们,知道天坛为何而建吗?
我。。。不知道。
原来天坛是明清两朝帝王祭天、祈谷和祈雨的场所。
里面巧妙地運用了力學、聲學和幾何學等原理,
具有較高的歷史、科學和文化價值,在中國建築史上佔有重要的地位。
一边走就越发觉真厉害。
回来再整理资料才发现,
原来天壇佔地約273萬平方米,是故宮面積的四倍。
har。。。那真的很大耶!故宮我们走得脚快断了。
但我想我们应该没走完天坛。欣赏几个重要景点而已。

天壇建築的主要設計思想就是要突出天空的遼闊高遠,
以表現「天」的至高無上。
进入天坛,真的有一种安详又庄严的感觉,
是一个与天融合唯一的神奇建筑。


故宫-紫禁城

这个地方,是我们从小在电视上看到的。
现在站在她面前,有点不可思议。
跨越一个城门,呈现眼前的,是另一个大殿。然后
不断的城门,大殿,城门,大殿。。。
每到一个大殿,我都被其雄伟的气势给震撼。
好美的中国古建筑。好。。。美(想不到其他形容词了)
每到一个较熟悉的地方,我都会想:喔,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XX宫。哈哈。
然后就会想像以前皇后,妃子,太监以前的生活。
暂时让自己的思绪回到588年前
(北京故宫为明成祖朱棣于西元1406年开始建设的,
,西元1420年正式落成,从1420年落成到1911年清帝逊位的约五百年间,
共有明清两代二十四帝在故宫生活过。)

说好要一起逃出宫的,怎么还没来?脚车我都准备好了><我还是喜欢她以前的名字-紫禁城。
高高的城墙,将里面与外面的世界隔绝。
经历一段段的改朝换代,大火焚毁,攻陷。。。在原紫禁城的基础上建立故宫博物院。
里面展示很多当时皇室所用的各类珍品。很喜欢故宫,除了赞叹,也满足到我对古代皇室神秘生活的好奇心。
to be continue...

1 comment:

Leng Kuan said...

Wei... you just back from Beijing ar? I went there early this month...
Love your pics!!! very artistic! :)